ANP

未亡人 [茸徐]

看第二遍石之海后,出于「感觉原作里对主角“告别”得太短,舍不得徐伦的感情+对单纯的“也许乔鲁诺已经在附近”这个解释的不满足+单纯想吃茸徐粮快饿死了」这三点随意憋出来的爽文...


⚠️第一次写同人文...超啰嗦的长句和小学生文笔预警

🔷部分对话来自游戏天堂之眼

⚠️主要是想要一个解释所以这篇CP成分其实不是主调,在考虑要不要往下写在后面以CP为主

⚠️这里的私设是茸徐命运的一见钟情(毕竟荒木先动的手)徐伦对安娜苏是类似“英雄惜英雄”的感情,但是艾伦和安娜钦是相爱的(对不起安娜苏orz

⚠️结尾有一丝儿布特里

⚠️☢️☣️因为是自己的理解所以私设一堆,承太郎ooc,乔鲁诺ooc,徐...总之全体ooc就是了(扶额

不嫌弃的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5岁按理来说是个情窦初开的年纪,少男少女们多少也会为异性烦恼,乔鲁诺•乔巴那也不例外...只不过是“太受欢迎怎么办,我只想一个人清净一下啊”这种烦恼。乔鲁诺一直都是一个对自己想要什么很清楚的人,虽然还没完全开窍但是要说对于恋爱完全没兴趣的话也不是这样。毕竟中了替身臭名昭著后写下了“想和女孩子一起去南岛”这样的“遗愿”,当然这都是后话了,对于还没有经历那命运的九天的他来说有更重要的事要完成:成为黑帮巨星!


于是在他看到了平时一定会来搭讪的那几个女孩子后立刻躲进了街角的小巷里。“在为恋爱烦恼吗,年轻人?”乔鲁诺回头看到了一个紫袍子的占卜师,他本来想着糊弄一下婉拒对方赶紧去买心爱的巧克力开心果冰淇淋,对方却先开了口:“不用担心小哥,不收你钱,你的命运很快要有翻天覆地的变化了,能用占卜一窥这样的人的命运真是非常难得啊,算个恋爱而已就当是报答你在这儿停留的时间了,感情问题可是我的专长。”本来对无用的地摊把戏没有兴趣的乔鲁诺鬼使神差地答应了:“那就拜托了,恋爱方面的烦恼,也算是有吧...”


......


“看来太过受欢迎这一点要持续很久了...”占卜师同情地说“至少随着年龄增长,那些你不感兴趣的人大都会知趣地不做无用的事了。”“那会有我感兴趣的对象么?”乔鲁诺多少有点好奇。“有的,会是位特立独行的小姐,你们之间被一丝微弱血缘和强大的引力牵引着,一旦接触到彼此便能明白的爱情,不过...这不合理啊...”“怎么了?”“嗯姆......如果是多年前去世的那位开罗占卜师的话兴许能明白些什么,除了‘梦’和‘死亡’是确定的以外其他的预兆很难联系起来...啊,恕我无能为力了。”乔鲁诺一时不知如何反应“那么至少告诉我,那个命运的巨大改变是什么吧?”“几周后你就会知道了。”果然还是无用的把戏么,乔鲁诺悻悻地离开了那个巷子。

然而几周后他就成为了热情的老板,有众多名为“教子”的“家人”的黑帮明星“教父”。果然那个占卜师还是能看出些什么的,从此乔鲁诺对爱情方面的事彻底没了兴趣,毕竟结果注定在这方面的投入是无用的,而乔鲁诺讨厌做无用的事。


十年过去了,乔鲁诺领导的热情仍旧是传统意义上的黑帮,不过确实离乔鲁诺心中的“正义”近了些,毒品交易的路径能断的也断了许多。对此除了共度那九天的珍贵伙伴外他还十分感激空条承太郎的包容力:再同康一取得联系并亲自向承太郎澄清后,他惊奇地发现对于自己是有世仇的Dio的儿子这一点对方并没有多过问什么。只是叹了口气“真是够了...年纪轻轻就是黑帮的boss了么?”“其实我并不喜欢别人称呼我为boss,叫我GioGio就好。虽然您没说什么,我是绝对不会认同父亲的‘恶’的,从他那里继承的力量,我会拿来贯彻自己的‘正义’”承太郎点了点头“无需在意,在知道发生了什么后我很清楚,你也是乔斯达家的人。JoJo么...内人也会这样称呼我的爱女呢...”“承太郎先生......”一方面对于承太郎认可了自己的黄金精神这点乔鲁诺十分感动,另一方面他又有些在意最后那句话里的悲伤...被迫的分别么?这让他想起了不久前的那个占卜。对方似乎看出了乔鲁诺的想法:“我本以为打败Dio就可以普通地生活了,但看到刚出生的她后颈上那块星形胎记的一瞬...我本能地醒悟了...”乔鲁诺下意识地摸了一下自己的那颗星“于是我和SpeedWagon财团联合调查可能存在危害的替身使者与‘箭矢’,对此我希望你也能帮我们留意一下。”“这是自然,加上从康一那里了解到的信息,放任新的替身使者出现是危险的,之后找到的‘箭矢’我会交给SPW财团保管...”承太郎先生是个令人尊敬的人呢,乔鲁诺不由得想,如果自己得到了珍惜的血亲的话也不会想把她们卷进来的,所以家庭方面的追求注定是无用的,何况他有自己的“家庭”就足够了。而这十年里乔鲁诺的生活对于一个“教父”来说过得也算平静,没有什么不满足的,直到2012年3月的到来…


乔鲁诺感觉命运之海中又要产生漩涡了,与他15岁那年不同的是当年的漩涡要小得多而且当年的他是主动跳进去的。不知是否是年龄增长的缘故,乔鲁诺感到非常不安。他觉得自己应该在某处而直觉在阻止他,而就在他要因为这种不安带来的怪梦精神衰弱时, 他收到了来自SPW财团的消息…是刚刚苏醒的承太郎先生!里面大概说了他救自己女儿的前因后果,以及普奇神父的情况要和要小心他的警告。乔鲁诺马上就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了:协助承太郎先生和空条徐伦!


然而乔鲁诺从机场出来就感觉到自己可能已经来晚了,弗罗里达现在一团糟,更糟糕的是就在他往卡纳维尔角赶的时候时间加速了…

一定是普奇神父!

然而他刚刚反应过来不久就失去了意识。


“就是你这个家伙啊…长得还挺可爱。”

年轻的女孩儿盘腿坐在床尾,带着顽皮的微笑看着床上的人。

“……”


乔鲁诺从睡梦中惊醒,看到一只绿色的蝴蝶在他的床边扑扇着翅膀爬到了他的手边。

是gold experience变的!他抓住蝴蝶试图坐起来却被护士按住了“您刚从车祸中恢复,请小心不要扯到伤…”


嗙!


“老!板!怎么突然跑到美国来了啊?福葛那家伙现在像膨胀的河豚一样要气炸了啊喂!”

米斯达在被护士教训过后终于开始用正常的音量和正在揉着脑袋的乔鲁诺说话了。

“抱歉米斯达,我刚醒过来有点混乱,车祸…”

“啊…说是你站在路中间发呆人家司机怎么按喇叭都没反应,还好减速及时没有伤的很重…喂!等一下啊!”

趁着米斯达解释的空档乔鲁诺已经用替身治好了上的伤开始穿衣服了。

“乔鲁诺!” “啊,电脑和行李都帮我拿来了呢,谢谢。”米斯达拉住了乔鲁诺的胳膊“福葛说他代管让你歇一阵子,最近你的状态太古怪了。”“那替我谢谢他了,我…””真是的,我不打算管你在调查什么,不过需要帮助的时候至少叫我一声啊…好啦,趁福葛还没有打爆我的电话之前,我回去啦!”

乔鲁诺拍了拍米斯达的肩膀微微笑了一下“嗯,谢谢啦。” 真是可靠啊。


乔鲁诺整理好之后走上了街,这种平静感让他感到十分诡异,大家都没有经历过混乱的感觉……已经解决了么?他摸了摸自己的胎记…真的已经解决了么?也许是身体刚从车祸中恢复,也许是之前的精神紧张,乔鲁诺觉得有点恍惚,加上外面的瓢泼大雨他决定先在旅馆租一间房,整理一下自己混乱的思路。他坐在床上把在医院醒来就一直紧紧抓在手中的U盘插进了电脑,里面除了承太郎留给他的讯息还有一些还没来得及看的绿海豚监狱的监控录像。

徐伦...她应该已经安全了吧......


“哟!”


“...徐伦?空条徐伦!”看到那个之前在录像中死战的女孩子完好无损地站在自己面前他当然是有些惊讶的。

“不用再追查下去了,普奇神父死了,不需要再为此担忧...都结束了,乔鲁诺,已经可以安心了。”

如果有一个关心着他的母亲的话,大概就会像这样安抚自己吧。然而在这种安详感中乔鲁诺却有所不安…这和十一年前布加拉提的离去感觉太像了。他急切的想要拉住这个他无论如何都想要留下来的女孩。她有着与肩膀上的星形相应的勇气和爱,这如同引力一般吸引着他......

她退了一步“我已经不属于这个世界了,也不用挂心我的事了。”

不,这不对!乔鲁诺摸着自己肩上的那颗星问“可我还能感觉到你在,徐伦,这是怎么回事?”

“你已经搞明白普奇的能力了?”

“嗯。”

“这个加速后的新世界里‘我’是艾伦,是个过得不错的家伙。”

“你在普奇被打败前就已经...”乔鲁诺噎住了。

“是的,救下了安波里奥我很满足,他打败了普奇,是个了不起的孩子呢。”徐伦脸上挂着骄傲的笑容,这样的她在月光下真的美极了。


乔鲁诺上次这样流泪是治疗自己的身体却发现那已经是个空壳的时候。


“真是够了,你哭什么啊?我真的很满足哦!”她抱住了他,“和老爸和解了,安波里奥和大家能过上正常的生活,还发现自己有个会在意自己的远亲...哥哥?”她放弃了计算这个青年和自己的那一丝亲缘,又调皮地笑了,“而且还是个大帅哥呢!”

“可是你为什么还能在这里,艾伦呢?”乔鲁诺也回抱住徐伦,腕间的触感有些虚幻。

“大概是因为艾伦还在睡吧,对此她没有意识的。”看对方还想要听她解释什么的样子,徐伦又开口了:“安波里奥也已经在她身旁安定下来了,我就顺便来看一下这个我还没见过的Dio之子...”她又打量起了乔鲁诺“确保他不会像其他几个那样惹事...嗯,虽然是黑手党,但不是坏人呢,可惜没有机会切磋一下了。”


“...徐伦,我!”


乔鲁诺醒来发现自己昨晚看着录像睡着了。那段与他没能救下的女孩的对话也不知是虚是实,留下的只有眼泪和胸口的钝痛。但他还是清楚地理解了两件事:


布加拉提当年看着特里休的灵魂飘走时的那种心情。


他爱上了空条徐伦。


评论(10)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